前一陣子很紅的ECFA,政府大力推舉說明了它的好處

不過依我來看,這些都是大陸的好處吧?

把維基百科搬出來先來看看什麼是FTA?

自由貿易協定英文Free Trade Agreement,簡稱FTA)是兩或多國間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契約,目的在於促進經濟一體化,消除貿易壁壘(例如關稅貿易配額優先順序別),允許貨品服務在國家間自由流動。

東南亞國協,是一個集合了東南亞區域國家國際組織;預訂2015年成立「東協共同體

成員約有十個國家,非正式會議中「東協十加三」另外三個國家是中國、日本和韓國


那ECFA呢?

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英文暫簡稱:ECFA,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),原稱為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或稱兩岸綜合經濟合作協定(英文簡稱CECA, 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),是中華民國政府2009年提出並極力推動的經濟協議或條約。此協定名稱中的「兩岸」,係指台灣海峽兩岸的中華民國台灣)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大陸)。2010年1月6日台灣馬英九宣布ECFA正名為兩岸經濟協議。
 

2010年,條約內容涵蓋東南亞國協十個國家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韓國的《東協加三經濟合作協定》(也就是FTA)將生效。協定內涵蓋的該等國家,將依照條約內容,漸進互相實施免關稅的經濟策略。因為中國大陸的打壓讓台灣無法加入東協[,部分台灣政經人士認為東協加三將邊緣化台灣並危及台灣整體經濟。

大家看出來了嗎?為什麼台灣不能直接簽屬FTA,還得先和中國簽定ECFA才能簽FTA?

中國打壓台灣,迫使台灣孤立,造成彼此進出貨物產品免關稅,我們進出口卻還得付一筆錢

簽了免關稅很好啊,但是又變相矮化台灣,台灣以中國的一部份去和東協談「東協十加三」?

還是爽完後才是惡夢的開始,簽完ECFA之後又打壓台灣不給簽FTA,讓我們只能依賴中國到死?

中國會這麼做嗎?我想會的,他們又不是白癡(笑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