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六是我從小到大的城市

雖然地方小,但是有些店家卻不輸大都市

今天先介紹第一個:長興挫冰


長興挫冰原位於東菜市場,是家五十年經驗的老店(招牌是這麼說的

從我爸小時候開始吃,甚至冬天了也是三五好友約一約

專程從絲瓜寮騎著鐵馬到長興,為的只是想吃一碗挫冰而已

完全不怕寒冷的青春:)

我爸成家立業了,我也降臨到這個世間

我從小想吃冰,我爸就會載著我去長興

他吃了三十幾年,我也差不多吃了快二十年

據我爸口述的老板也已經傳授第三代了

但那綿密的口感、道地的配料卻一直都在

區區一碗綜合圓仔冰,是他們的活招牌,也才25元而已

以往在中壢街上想找口感和長興差不多又便宜的挫冰,簡直比登天還要難

所以只要有機會回家,我一定會去吃上一碗才心滿意足


他們的地址是斗六市中華路136號

本來只賣挫冰的挫冰店,後來還搭配販賣熱的圓仔湯、米糕粥和麻糬,都有一番風味

朋友,如果有空來斗六玩,一定要去嚐嚐在地人愛吃的挫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